close


 199510月,得悉小蓮即將臨盆。而我正好參與越南娶親團,趕巧為迎接第二位外孫女《薆薆》出生;當步出新山一機場,令我吃了一驚,小蓮竟挺著大肚子來接機。據醫師說還得等上一週,才會臨盆。在越南的幾天,我就忙著為朋友娶媳婦,當然義婿帶著茵茵來訪,也陪我四處逛逛吃「山產」。辦妥了親之事就要回台,臨行前留了「越洋電話錢」,相約待小蓮順產後再次赴越。


 電話來了,薆薆生了。我的一票好友欲前往道賀,一行五人(三人舊地重遊)趟南越中越北越行全覽,也就促成了1995年內,我第二次的南進北出越南行,同時銜乾媽之意,為義女小蓮稍去衣物、化妝品等禮品,以及她喜愛鄧麗君的卡帶;此次通關時雖沒需要溝通,但就為了化妝品和卡帶,遭到「文化送審」的叨難,盧了半天就是不通融,還是乖乖的給錢放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bchang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