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同登八達嶺長城


登長城最高點~城垛


八達嶺長城敵樓


於八達嶺長城高點小憩

長 城

 昨日凍著了,今天裝備齊全。租借了鄂京辦麵包車,往昌平縣出發,先參觀了斷垣殘壁的居庸關長城,頗有滄涼的淒美;再到八達嶺長城,放眼望去頗為壯觀,可以體會出毛主席:不登長城非好漢,的壯志豪情。沿著起伏的長城,參觀城垛敵樓,親見周幽王寵褒姒只為一笑,點狼煙的烽火台,可歎周幽王的昏庸。

 俗云:上山容易,下山難;我說攀下陡峭的長城亦非易事。邊走邊歇,長城上聽到親切的“閩南語”,於是我上前搭腔,閒聊中得知係從高雄、彰化等地參團旅遊的“同胞”,他鄉遇故知,感覺真好。到達關隘口,讓愛妻感受關外生活,留下騎駱駝的英姿;隨意逛小商品店,選購了幾頂熊皮帽,仿兵馬甬工藝品紀念。

 午前,往懷柔縣明十三陵。車行到大紅門,購票入石雕群神路(亞運後才圍柵收費),既花了錢就大量的攝取了美景倩影;在長陵旁點用飯盒便餐,才動筷子就見到幾位娃兒,立在身旁直盯著令人難受,心想是“乞食”?我倆隨手就把主菜賞出去,卻見他們拿在手裡不食用,納悶?再賞小菜,還是如此!再給?我倆都沒啥菜餚囉!不再搭理把僅有的餐食用完,隨手就把筷子穿過飯盒,此時傳來大哭聲,嚇了我倆一大跳,正丈二金剛摸不清楚情況,才由旁人提及,娃兒在等空飯盒,拿去換兩分錢,我倆才恍然大悟,但不容許這不衛生之舉,這小插曲不以為意,堅持我倆的舉措才是正辦。唯因十三陵只開放長陵與定陵,我和內人花了二十元RMB,下到地下六層樓的地宮,裡除了當時發掘考古的幾幀照片展示外,其他就依當時實景擺設了仿製品。傍晚時分,車回到了北京參觀亞運場館,只有一個字可形容,就是“大”,什麼設施都大得很有氣派;也因為知道無煙囪工業可賺取鉅額外匯,許多以往開放的景點都圍柵收費,可賺翻囉!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《待續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bchang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