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笑靨ㄚ頭妹


兄妹情深


ㄚ頭妹天河機場送行


遙憶ㄚ頭妹


  1989年春回漢探親敘舊,無論是旅遊賞景、逛街購物榮妹幾乎都撥冗或專程義務同行,不論是為我敘述家鄉建設的變化;或是為我採購紀念物品時,以妳採購兼公關經理的專業,出手殺價讓我滿載而歸,安排我吃遍了地道的家鄉小吃與農家菜,特別是台灣沒有的“藜蒿”解饞,確實是我不可缺的全陪兼地陪。


  漢陽歸元禪寺數羅漢、武昌東湖乘船遊落雁洲、黃鶴樓敲千禧鐘、鄂軍總督府聊首義、漢口江灘逛步行街、漢正街、青山張公寨嚐農家菜、咸寧星星之海遊竹林、咸寧泡華中第一泉、天河機場履次接送等等,都有著我們的笑語與足跡和留下妳的倩影。而今重拾累積十多年來的相冊,與老伴聊及影中人憶起歡樂事,燦爛的笑靨,真情的流露,以及MSN的視訊聊天,這些往事歷歷在目。


  直至,2008年四月初的一個深夜,接獲來自家鄉妳因腦疾病危的消息,我是徹夜難眠,為妳祈禱。數日後就傳來妳辭世的噩耗,霎時我的思緒翻攪的久久難以平復。心想大舅與二舅才相繼失去了一位么女(桂桂)一位么兒(忠忠);而今姨親亦失去了一位么女兒,如何能承受這「白髮人送黑髮人」的悲慟啊!我是經歷過失去雙親之慟的孤兒,這種悲慟心境不是短時間所能平復的。


  不因公務繁忙,2008年五月中旬應這兄妹情的召喚,即刻趕辦赴漢手續,雖未能盡為兄的送妹最後一程之責,但祈望能趕在ㄚ頭做「六七祭」與做「七七祭」,在新墳上為ㄚ頭上柱馨香;為情親勸慰「白髮人送黑髮人」的親姨捨下喪女之慟;代老伴向表妹夫(小容)與姪女(君君)致上節哀之意。


    嗚呼!ㄚ頭啊!ㄚ頭啊!ㄚ頭,悲!妳的辭世尚不及五十寒暑啊!憶及今年五月回漢時,姨親悲悽的對我說,今後少個“人”陪你囉!是啊!憾!我們兄妹還有不少(事業)合作計劃與(海南島)旅遊的計劃未能實踐,唉!而今只有空留遺憾。


  ㄚ頭啊!ㄚ頭,妳在天之靈要保佑年事已高的老母健康,所有在漢的親眾健康幸福;然而,妳的一顰一笑,妳一舉手一投足,妳性情中人與圓融的處事,這一切美好的回憶,永記表哥心頭。我倆兄妹情深,藉此短文爰誌數語以茲悼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bchang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