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舅老爺心臟動大刀

楊園老友歡宴

青山老友歡宴

參訪湖南省博物館

武漢東湖楚才園合影

親緣  自二○○○年起至今,我幾乎年年回漢,有時甚至洽商因素往返兩三趟。

  二○○五年底,姨媽因左腿髖關節磨損壞死,不良於行。我得知了訊息十分憂心,隨即與文華取得連繫,勞請她敦聘名醫診治;表弟妹們也就為姨媽的腿疾,尋求名醫動刀。二○○六年五月決定在橋口醫院,請骨關節第一把刀的院長主刀,利的換裝人工關節;經過約半年的復健,已康復的行走自如。我為了此事也專程回漢,一方面致以關心;另一方面包了紅包,任由她老人家,買些食品補身子。

  二○○六年春節後,大舅媽心臟病復發(心肌梗塞),全家慌了手腳,七折騰八折騰的,才把人由房間抬出送醫。緊急作了心導管手術,置入了血管支架,總算一切都平安;為此長媳咪子把房門改了方向,以因應往後的突發狀況。

  二○○七年春,這回輪到大舅緊急住院,情況十分不樂觀;甚至將兒孫召到床前,交代後事發「手尾錢」,一片愁雲慘霧。我得知此訊息,隨即趕回武漢,與親眾們商議後續事宜,我持堅決態度動手術,先搶救生命的一線希望,總不能眼巴巴的看人吧!換句話說:不動手術沒機會;動了刀或許能救得回。最後得到全體弟妹的同意,立即動刀換二尖瓣與三尖瓣。在醫院當然有陋規,尤其動如此大的手術,只有鞠躬哈腰的奉上,所幸大雄弟有為老舅投醫保,不足額大夥分攤,也就把這樁大事給辦了,目前老舅的狀況好得很,可以上桌搓麻將囉!

  總之,不論因商或專程探親,必然與姨媽舅老爺們團聚,以實踐 先慈臨終的遺命,由長輩親情延續到我輩的情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待續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bchang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