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先慈病危前親手交於內人的(遺物)翠玉金耳環

第四章

 

病 危 一九九一年四月九日返台後。在父兄家小住了一段時間;再接到寒舍侍奉了一些時日。未久,再度安排娘親入院,接受後續的療程。這一住院,再也不曾返回父兄府上養病;我倆亦沒有機會再侍奉娘親了。病情隨著時光的流逝,亦趨不樂觀,療程也從積極趨向支持性療法;舉凡輸血食療等一切治療,都以人道與尊嚴的方式下進行,惟願娘親的餘日過得舒坦。病情由一日數回的昏睡,到整日猶如半夢半醒之間;我倆多半趁著娘親,精神尚好的情形下,與娘親話話家常,話語中多是回憶兒時,與姨媽一起向家家學打草鞋;與大舅在龍燈堤月湖裡挖藕,說著與姨媽和大舅自幼姊弟情深,無日不為家計忙和著。命我倆今後一定要記得,這番情親一定要延續,畢竟我倆隨娘親返漢,家鄉眾眷我倆熟稔,這就是她老人家在病榻上,對我倆的叮囑,直到今日不敢或忘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《待續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bchang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